黎平縣集中約談摩托車(電動車)經銷商

2020年05月15日15: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規范轄區摩托車(電動車)市場經營秩序和經營行為,提升誠信經營意識和法治意識。5月11日,黎平縣市場監管局集中約談縣城區17家摩托車(電動車)經銷商。

約談中,組織學習了《產品質量法》《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流通領域質量監督管理辦法》《認証認可條例》,並就如何辨別摩托車、電動車強制性認証和車輛一致性進行詳細講解和培訓﹔並簽訂了《摩托車、電動車輛銷售安全質量承諾書》。同時,提醒告誡各經銷商要提升法律意識,加強行業自律,誠信經營,保障經營摩托車、電動車合法合規,堅決抵制三無、改裝、拼裝產品,並在15日內自行清理出不符合國家標准或未取得強制性認証標志的摩托車、電動車。

各經銷商紛紛表示,回去后將認真自查自糾,堅決按照國家相關規定誠信經營,堅決杜絕未取得強制性認証、不符合國家相關標准以及改裝拼裝的摩托車(電動車)流入市場,積極主動配合市場監管部門開展執法監管,並自覺接受廣大人民群眾的監督。

下步縣市場監管局將對違反規定銷售摩托車、電動車的行為從嚴從重從快處理,以實際行動切實維護廣大群眾的合法權益。(姚進忠 張其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