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區:“法治雲課堂”走進校園

2020年05月15日09:06  來源:貴州日報
 

為暢通疫情防控期間“送法進校園”通道,構筑起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的法治屏障,遵義市紅花崗區人民檢察院未檢部近日特邀心理咨詢師聯合推出“法治雲課堂”課程,保証疫情期間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不斷檔、法治學習不掉線。

在雲課堂中,未檢部人員結合發生在學生身邊的同齡人的案例,分別從什麼是校園暴力、校園暴力常見的類型、校園暴力的危害,發生校園暴力事件后,如何保護自己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而生動的闡述,使同學們對校園暴力的類型、特點、危害及相關的法律規定有了基本的了解、認識和判斷。同時,特邀心理咨詢師就疫情期間常見心理問題的應對方法進行了講解。

這是紅花崗區人民檢察院首次通過“雲課堂”形式開展送法進校園活動,同時也拉開了紅花崗區人民檢察院2020年送法進校園活動的序幕。下一步,紅花崗區人民檢察院將積極推進“法治進校園”活動全覆蓋,持續跟進各中小學落實“一號檢察建議”及校園安全情況,力求各項內容落地生根,以切實行動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黃霞 王美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