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縣緊抓“四力”沖刺90天打贏脫貧攻堅殲滅戰

2020年05月13日15: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黎平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縣政協相關領導深入平寨鄉開展脫貧攻堅調研指導工作,先后深入高仲村、平途村等村查看“邊緣戶”“監測戶”和“未脫貧戶”情況,並指導當地做好復學及疫情防控工作,調度平寨鄉脫貧攻堅重點工作,圍繞“回頭看”問題台賬壓實各前沿指揮部職責,狠抓整改,強調要緊拉“執行力”、緊盯“競爭力”、緊扣“凝聚力”、緊抓“戰斗力”,全力“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

要緊拉“執行力”,繃緊“問題整改”這根“高壓弦”。要扎實開展“回頭看”地毯式排查,以縣督查組“戶戶見”“戶戶過”為抓手,深入查找問題,摸清底數,建立台賬,強化措施,整改銷號。要正視問題,絕不將問題“兜著”,即刻細化責任,高位推動,將“執行力”提檔進位,一步一個腳印,把問題整改到位。

要緊盯“競爭力”,根除人居環境整治反彈現象。要以“文明創建”“清潔風暴”為載體,借助村規明約,全力推動鄉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每周一,由平寨鄉紀委負責,明確專人督促各村開展環境大整治,並實時通報各村工作排名情況,利用“競爭力”這根“指揮棒”,營造齊力共抓,爭先恐后,你追我趕的工作格局,徹底消除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反彈現象。

要緊扣“凝聚力”,再塑產業發展新動力。繼續深化創新發展思路,匯集各方力量,深入推進產業革命。抓實創建“三葉木通+黃精+七葉一枝花”和“天麻+黃精”套種試點工程,助力農戶增產增收。

要緊抓“戰斗力”,培養能戰能勝的干部隊伍。繼續強化用人導向,樹立標杆,提振干部“精氣神”。爭取推選更多年輕后備干部到重要部門任職和鍛煉的機會,給廣大年輕干部艱苦創業,努力奮斗吃下“定心丸”。繼續強化作風建設,賞罰嚴明,全力營造干事創業的大環境,鍛造一支呼之即戰、戰即能勝的干部隊伍。(姚進忠 楊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