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

2020年05月13日14: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與會代表認真聽會。高華 攝

人民網貴陽5月13日電 (李宇、龍章榆)5月13日,貴陽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貴陽會議中心開幕。來自貴陽市各戰線、各行業的300余名人大代表齊聚一堂,共商貴陽發展大計。

本次會議應到代表361人,實到代表322人,符合法定人數,參會代表均間隔落座。

根據大會安排,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晏代表貴陽市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分為2019年政府工作回顧、2020年工作安排、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三個方面。

陳晏表示,過去一年,貴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在中共貴陽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市人大、市政協的監督支持下,把握機遇篤定前行,攻堅克難開拓奮進,在堅持高標准要求、加快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中更加自信、更加堅定,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成績,建設在西部地區有影響力的國際化都市、打造中高端消費品貿易之城和制造之城取得新的成效,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圓滿完成“十三五”規劃打下了堅持基礎。

與會代表認真聽會。高華 攝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2019年,貴陽市地區生產總值突破4000億元關口,城鄉居民收入分別增長8.9%和10.4%﹔高新技術企業突破1000個,汽車制造業產能達到33.5萬輛﹔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100%穩定達標﹔為民辦“十件實事”全面完成,民生支出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比重達65.55%,行政村標准化衛生室和合格村醫配備全覆蓋。

陳晏強調,2020年是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給貴陽完成既定目標任務帶來困難和挑戰。機遇與挑戰並存,必須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必須把高質量要求貫穿各項工作全過程,必須嚴防死守各條底線,必須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牢牢把握兩線作戰的主動權和制勝權,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大會還聽取了貴陽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貴陽市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報告﹔貴陽市2019年全市和市本級財政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全市和市本級財政預算(草案)報告。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