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資12.5萬元 觀山湖區大關村幫扶劍河縣光條村發展茯苓產業

2020年05月12日11: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光條村村民在基地勞作
光條村村民在基地勞作

5月6日,由觀山湖區觀山街道大關村出資12.5萬元結對幫扶的劍河縣格東鎮光條村茯苓產業種植項目正式啟動,該項目的啟動為光條村脫貧攻堅注入了一劑“強心藥”。截至目前,該村已種植茯苓50余畝,預計每畝產量為8000斤,產值可達250萬元。

據了解,劍河縣光條村有6個自然寨8個村民組,全村288戶、1274人中有建檔立卡貧困戶136戶、533人,主要致貧原因為缺資金、缺技術、因病、因殘等。自2019年4月以來,大關村村支“兩委”多次對光條村進行全方位考察調研,深入了解實際情況,並與光條村村支“兩委”深入交流探討,共同尋找脫貧致富新思路。

“在調研溝通中,我們深刻認識到,產業扶貧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辦法,也是增強貧困地區造血功能、幫助群眾就業的長遠之計。於是,我們與光條村村‘兩委’商議,最終形成一致意見,決定利用光條村現有鬆樹多的資源優勢進行茯苓種植。”大關村有關負責人說,項目實施過程中,具體由大關村出資購買種子、合作公司出技術、光條村村民出勞動力並獲得收益。“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加強與光條村溝通對接,及時了解他們的需求和困難,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助力他們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該負責人說。(吳林燚 羅軼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