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政务大厅正式投入

2021年08月03日14: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政务大厅。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政务大厅。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8月2日上午,位于观山湖区石林西路与七号路交叉口的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政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

走进政务大厅,首先来到的是视野开阔、环境敞亮的一层大厅。据悉,该政务大厅使用面积为11800平方米,共计三层。其中,一层设有市场监管和企业开办服务区、涉税办事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综合服务办事区等;二层设有人社(社保、就业)服务区、公积金服务区、休闲和自助申报区、银行服务区、医保服务区、民政婚姻登记区等,并设置了移动、电信、联通、广电、供水、供电、燃气、法律咨询等服务窗口;负一层则主要提供港澳通行证、身份证、户籍、机动车、交管等业务的集中办理。该政务大厅集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便民化为一体,设备设施齐全,功能布局完善,目前已进驻43家单位(含公共服务企业),可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928项政务服务事项“一门服务”“一窗办理”。

“新政务大厅增加了许多新的设备,提供的免费复印服务特别方便。另外,还增加了很多工作人员、志愿者,不明白的地方随时可以咨询。”前来办理税务业务的张女士说。此外,该政务大厅还充分将互联网技术和政务服务进行融合创新,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的科学化、自主化、人性化水平,切实打通利民便民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该政务大厅应用先进的智能化综合管理平台、无声排队叫号系统、自助服务一体机、“好差评”系统平台、效能评价系统等智慧化系统平台,既有传统化服务模式,又有全过程自助服务,为不同的办事人群提供不同的服务。此外,该政务大厅还提供了网上办理通道,基于贵州省政务服务网开设的观山湖区站点,为群众提供“淘宝式”服务,将区级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部门旗舰店,事项100%网上可办。同时,以居民身份证和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基础,通过实名认证为群众企业建立个人空间,直接以网上申请、网上流转、网上过程查询、邮政寄递的方式实现“不见面审批”。

温馨小贴士:

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政务大厅交通指南:乘坐B259路、B224路、208路、28路、222路、77路、观山3路、观山7路、观山8路公交车在石林西路(东)站下车后,向前步行约200米到达。

窗口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张奕妍、杨彦盈、吴林燚、杨瑶)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