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召開2020年第二季度脫貧攻堅業務工作調度會

2020年05月11日12: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全面貫徹落實近期省、市脫貧攻堅會議精神,按照“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工作安排,5月9日上午,縣扶貧辦組織召開思南縣2020年第二季度脫貧攻堅業務工作調度會。

會上,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問題整改組組長何仕江同志進一步安排部署了脫貧攻堅問題整改工作;縣扶貧辦副主任曾應慧同志安排扶貧領域信訪輿情處置工作;縣扶貧辦貧困監測中心主任王江同志對“3+1”明白欄手機APP信息採集和張貼工作進行了培訓;縣扶貧辦副主任雷恆同志安排部署了2020年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項目相關工作;縣扶貧辦副主任何幫軍同志安排部署了建檔立卡、東西部扶貧協作相關工作。

會議強調,要加強脫貧攻堅問題整改,確保按時高質量整改到位。一是要聚焦問題屬性,對應落實措施,推進問題整改。重點圍繞貧困戶信息精准、收入、吃穿、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安全飲水、易地扶貧搬遷、人居環境、認可度、產業等11個方面抓好問題整改;二是強化工作調度,嚴格時間節點,有力推動問題整改。要嚴格按照省、市的工作要求,實行一周一調度工作機制,要按照4月30日,市委副書記孫含欣在全市脫貧攻堅問題整改工作調度會上的工作要求,確保所有問題在5月底前全部整改銷號;三是著力建好兩本台賬,做到賬賬相符、賬實相符。要嚴格按照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的《關於建立脫貧攻堅問題整改兩本台賬壓實兩個責任的通知》要求,實行一個問題建立部門和地方兩本台賬,確保兩本台賬同步銷號。

會議指出,要高度重視當前脫貧攻堅重點工作,確保各項工作高質量完成。一是要加快“3+1”明白欄信息採集上牆。要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及時組織駐村工作隊、幫扶干部開展“3+1”明白欄培訓工作,督促幫扶干部完成所有幫扶貧困戶“3+1”明白欄的核實工作,各鄉鎮(街道)要統籌完成“3+1”明白欄的打印、裝袋和上牆工作;二是要抓好建檔立卡戶和邊緣戶勞動力就業摸底工作,確保有勞動力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和邊緣戶每戶至少實現一人穩定就業;三是要按照應納盡納的原則,對脫貧監測戶和邊緣戶開展再排查,並按程序錄入系統;四是要全方位做好迎接國家抽查的准備工作,確保迎檢工作萬無一失;五是全面抓好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項目實施、東西部扶貧協作項目實施、扶貧領域信訪等業務工作。

會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抓好當前工作的緊迫性和必要性;二是盡銳出戰,搶抓工作重點,確保我縣脫貧攻堅工作連戰連捷;三是強化督促指導,確保第二季度脫貧攻堅各項工作按時高質量完成。

縣扶貧辦班子成員、各鄉鎮(街道)分管領導、扶貧站負責人以及縣扶貧辦全體干部參加會議。(思南扶貧)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