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扶贫办到乡镇指导防贫预警监测工作

2021年04月15日09: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抓好防贫预警监测工作。4月12日,由思南县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应慧同志带队,贫困监测中心一行4人到乡镇对防贫预警监测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指导组一行通过入户查看、查阅资料、访谈等方式,对青杠坡镇、杨家坳乡,以及青杠坡镇岩头河村、杨家坳乡楠杆村进行抽查,重点对4月1日全县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情况,乡级防贫预警监测工作是否制定方案,乡村两级是否按照三个预警线索来源进行核查,是否按照要求开展“四访”工作,防贫预警监测程序资料是否完善归档等。查看符合预警线索的农户是否按照最新程序开展民主评议,监测对象定期跟踪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抽查到的村支书、驻村工作队队长进行了访谈。

从抽查情况来看,两个乡镇都认真贯彻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对防止返贫预警监测和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但是还存在对村级业务指导还不够,资料归档、防贫预警台账还不完善等现象。指导组一行对乡、村两级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及时落实整改。(张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