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區區市場監管局——

多舉措加強復學學校 及周邊食品安全監督

2020年05月11日09:0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近日,白雲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多舉措加強復學學校及周邊食品安全監督檢查,在第二輪復學准備期間,檢查校園周邊食品經營單位170余家次,下達監督意見書16份。

為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園食品安全工作,該局建立工作專班,建立“一校一包保”隱患排查台賬表,採取“督查+檢查”的雙線工作模式,在對前期已開學的26所學校食堂及周邊持續監督檢查的基礎上,對即將新增復學的9所學校及周邊全面開展風險隱患排查。目前,共發現1所學校存在食品安全類隱患問題2類3小項,7所學校周邊食品經營單位存在食品安全類隱患問題4類12小項,均現場進行督促並指導經營單位完成整改。

此外,該局還強化監督抽檢,嚴控食品安全風險,對復學學校以及涉校配餐企業加強監督抽檢,通過科學監測手段發現隱患問題。目前,已對復學的26所學校抽檢80個批次,對涉校配送餐企業抽檢10批次,合格89批次,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達98.89%。

(袁於嵐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