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交通運輸部門發布“五一”期間高速暢行提醒

2020年05月01日07: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5月1日電(龍章榆)今年“五一”小長假和往年相比較為特殊,處於疫情防控期間,假期時間比往年長,又處於恢復收費前的實車測試期。對此,貴州省交通運輸部門向廣大駕駛員發布5點注意事項。

收費站實行“落杆”管理,切記減速慢行。以往節假日高速公路小型客車免費通行,免費通行車道會升起車道欄杆,直接通過。而今年“五一”假期期間,高速公路仍在開展實車測試,實行“落杆”管理,提醒大家在駛入駛出收費站時,減慢車速,小心碰杆。另外,測試期間,車輛進出收費站均是模擬正常收費流程進行,如遇緩行擁堵,請大家理解。

5月6日零時,恢復收費。經國務院同意,從2020年5月6日零時起,經依法批准的收費公路恢復收取車輛通行費。封閉高速公路以車輛通過出口車道的時間為准。

使用ETC,高效又便捷。為避免擁堵,影響出行體驗,建議廣大駕駛員盡可能使用ETC快捷通行。駛入駛出收費站時,注意觀察車道提示信號,避免進錯車道,來回倒車造成擁堵。ETC車主請及時檢查ETC裝置,確保ETC用戶卡插入到OBU中﹔同時可撥打4008008787查詢ETC卡簽是否異常(例如黑名單和設備故障)﹔儲值卡用戶需補足賬戶余額,確保賬戶正常,保障車輛便捷高效通行。

貨車也免費,放心上高速。今年“五一”,高速公路仍在免費通行期間,行駛高速公路車輛免收車輛通行費,這點與以往節假日僅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免收車輛通行費政策有所區別。

提前查路況,省時又省心。節假日期間,出行車流量增加,出行前可通過廣播、地圖軟件、撥打12328服務熱線等方式提前了解路況,合理規劃出行路線,錯峰出行。

據介紹,貴州省交通運輸部門將與公安部門密切協作,建立“一個總體預案,兩個工作方案,三級部門聯動,四級響應”機制,強化路網運行監測,執行部省站三級24小時聯動調度,為公眾“五一”出行營造安全暢通、高效便捷的高速出行環境。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