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第一男壽星”家住山水黔城 物業陪他過116歲跨世紀生日

2020年04月22日11: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月18日,家住山水黔城小區的吳夢麟老人迎來116歲生日。他跨越了兩個世紀,經歷了晚清、民國和新中國三個時期。據媒體報道,吳夢麟是貴州目前最長壽的男性。

上午一大早,山水黔城的宏管家們和社區護士就帶上生日蛋糕、氣球、血壓測量儀等前往老人家中。他們想在這樣一個有紀念意義的日子,為老人過上一個完美的生日。

山水黔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護士為吳夢麟測量血壓。宋燕瓊供圖

到達老人家后,社區護士為老人測量體溫,宏管家們有的陪他說話,還有的打起氣球布置房間。“特別感謝你們記得我生日,謝謝。”吳夢麟開心地說,他現在興趣廣泛,除了耳朵有些不好使、眼睛有些花之外,精神還不錯。他最大的夢想,是在有生之年到外星球“串門”看看,說著說著,他不禁咧開嘴幸福的笑了。

山水黔城物業布置生日現場。宋燕瓊供圖

說起自己長壽的秘訣,老人說,山水黔城有山有水,空氣好,適合他每天早上哼兩句京劇,或許是這樣,自己比較長壽。“為了讓老人感受到物業的溫暖,我們特意為他准備了這個生日。” 宏立城物業服務五公司品質主管宋燕瓊說道。(賀俊怡/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