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交通運輸廳脫貧攻堅工作進入90天沖刺階段

2020年04月02日08: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4月2日電(龍章榆)4月1日,作為貴州交通行業主管部門和定點幫扶從江縣脫貧攻堅牽頭單位的貴州省交通運輸廳召開黨委(擴大)會議,研究部署2020年廳脫貧攻堅工作,明確在未來90天將在推進全省貧困地區公路項目建設的同時,全力幫扶從江縣。

3月31日,貴州省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動員大會號召全省各級干部沖刺90天,確保上半年所有剩余貧困縣達到摘帽標准、所有剩余農村貧困人口達到脫貧條件。

從江縣是目前貴州省9個未摘帽的深度貧困縣之一,貴州省交通廳將全力幫扶從江縣脫貧摘帽。在產業方面,計劃幫助支持在從江加勉建設好“一站兩場”(防疫站、孵化場、飼料場),延長上中游產業鏈,大力擴大貴妃雞養殖規模﹔就業方面,包保安置收入不達標的89戶貧困戶,全速推動1000名農村公路養護員上崗﹔同時,由貴州交通產業發展基金公司控股並增資,支持從江擔保平台做大做強,增強融資能力,有效破解融資難的問題。

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是貴州山區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貴州省交通運輸廳將繼續統籌推進貧困地區公路項目建設。確保今年建成貧困地區高速公路440公裡。加快推進全省貧困地區普通國省干線建設1900公裡,今年計劃投資11.8億元,增開高速公路口子8個,惠及貧困地區12個鄉鎮117萬人(其中貧困人口1.8萬人)。按時完成縣鄉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新開工8000公裡,建成4000公裡的任務,助力全省脫貧攻堅大局。

2016年以來,貴州省交通運輸廳重點支持全省貧困地區發展,完成貧困地區累計公路水路交通投資4669億元,佔全省完成投資5835億元的80%。

其中,開工貧困地區高速公路項目28個2262公裡(總投資3482億元),建成高速公路1287公裡,貧困地區高速公路總裡程達5390公裡、佔全省通車總規模的77%。貧困地區在建高速公路 1829公裡,佔全省在建總規模的97.2%。

建成貧困地區普通國省道3133.5公裡﹔建成20個極貧鄉鎮快速通道369公裡,普通省道三級及以上公路比重超過全省平均水平﹔累計建成7.87萬公裡通組硬化路(完成投資459.8億元),實現全省3.99萬個30戶以上村民組100%通硬化路。此外“四在農家·美麗鄉村”小康路、“四好農村路”建設等,貧困地區建成比例均在85%以上。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