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區電廠社區:“黨員服務連心卡”讓老人安心

2020年04月01日14: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電廠社區面向社區老年人發放的黨員服務連心卡
電廠社區面向社區老年人發放的黨員服務連心卡

“感謝你們在疫情期間對我的母親及時提供幫助,謝謝!”

3月30日,遵義市紅花崗區迎紅街道電廠社區居民薛萍英的家人將一面印有“用真情做實事,用愛心暖民心”的錦旗送到社區工作人員手中,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母親薛萍英突發急性腦梗時,第一時間送醫救助。

2月10日上午,社區居民薛萍英老人突發疾病,急需馬上到醫院進行治療。但正值疫情爆發期間,全市實行了交通管制,老人及家屬選擇向社區居委會撥打電話求助。社區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后,立即趕往薛萍英老人家中,將她背到樓下並驅車趕往遵義市第一人民醫院就診。

“平時我們都經常關心走訪社區的老人家,都留有黨員服務連心卡。那天早上8點,老人按上面的聯系方式打電話給我,說她左邊身子沒有力氣,無法動彈。隨后我馬上就聯系車輛,接上她往醫院送。”社區工作人員田景梅回憶。

由於得到及時救助,目前薛萍英老人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並脫險,轉院至紅花崗區人民醫院進行后續康復治療。

“當時老人家得了急性腦梗,這是很危險的一個病。因為交通管制,我們沒法第一時間趕到,多虧聯系到社區工作人員及時把我母親送到醫院去接受治療,耽擱的話可能會造成嚴重的癱瘓。”薛萍英的兒子高強感激地說。

據了解,迎紅街道電廠社區60歲以上的老年人有1200多人,佔整個社區人口的三分之一。社區通過打造品牌出色、口碑良好的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發放黨員服務連心卡,開辟黨群連心的新路徑,組建以黨員為主的社區志願者服務隊伍為轄區老人提供幫助和服務,讓社區老人們遇急事難事有人管、有人幫。

“由於電廠社區比較特殊,退休的老年人較多。我們通過印發卡片,方便對口聯系和幫助。在老人有需求之時,派黨員上門為他們服務解決,為社區老人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務和危難之時的救助。我們也將會把這種服務機制持續下去,讓老人們生活在社區,感受到踏實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迎紅街道政法委書記李鬆說。(紅花崗區委宣傳部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