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朗溪鎮四措施做好初三年級師生復學工作

2020年03月24日09: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了切實保障全鎮初三復學師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做好學校疫情防控工作。朗溪鎮四措施做好初三年級的復學工作。

一是成立了學校疫情防控與開學工作領導小組。主要職責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縣委、縣政府關於做好各類學校開學和疫情防控有關決策部署,研判疫情發展趨勢,統一領導、指揮和協調全鎮中小學幼兒園開學和疫情防控有關工作,從“居家、返程、入學”三個關鍵環節、“開學前、開學時、開學后”三個時間節點,全面做好當前初三以及各級各類學校開學、師生信息排查、疫情監測防控、安全措施管控、心理健康疏導、宣傳輿論引導、物資供應保障等工作。

二是積極開展了《銅仁市衛生健康局致廣大復學師生的一封信》宣傳活動。要求:堅持不接觸境外來朗溪的人員,堅持做好個人防護,堅持做好學生心理疏導,堅持做好預防學生感冒,堅持規范處置疑似感染情況。

三是開展了校園及周邊環境綜合整治。鎮黨委、政府組織鎮綜治辦、派出所、安監站、教辦、衛生院、食安站、交管站、文明辦等部門開展了校園及周邊環境綜合整治。此次綜合整治圍繞學校校園安全隱患排查、學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實情況,食材的採購、儲存、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情況,“三防”設施配置情況﹔同時對校園周邊餐飲店、食品雜貨店經營許可情況、從業人員健康管理情況、超過保質期或不合格食品下架的落實情況開展了檢查。

四是開展了校園疫情防控應急演練。為了檢驗學校疫情防控應急處置預案的可行性、實效性,切實提高學校師生員工對疫情的應對能力,朗溪中學按照疫情防控應急演練方案開展了校園疫情防控應急演練。鎮教辦相關工作人員、衛生院駐點醫生、初三年級學校師生參加了疫情防控應急演練。(周湘黔)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