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經開區唐榜剛:美團外賣小哥變身防疫“鐵軍”硬核參戰

2020年03月19日15: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美團外賣小哥變身防疫“鐵軍”。金小飛 攝
美團外賣小哥變身防疫“鐵軍”。金小飛 攝

這是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也是一個檢驗初心使命的考場。面對突如其來、態勢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廣大人民群眾聞令而動、硬核參戰、志願服務,全面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在這場防疫阻擊戰中,安順經開區就有一位“80后”的美團外賣小哥逆行擔當、以身作則帶領團隊46人變身防疫“鐵軍”硬核參戰,他就是經開區美團外賣安順學院站區域經理唐榜剛。

卡點值守,當好防疫一線的“守門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唐榜剛送外賣途徑玉龍社區,看到社區工作人員正在組織志願者設置值守關卡准備進行卡點值守,他立即停下車、積極踴躍報名參與防疫一線工作,並當場捐贈車內僅有的40個醫用口罩。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唐榜剛連續30余天一直堅持到經開區關嶺路與南航路交叉口的卡點值守,對進出人員進行體溫監測、登記排查,協助社區工作人員張貼溫馨提示、懸挂防疫宣傳標語等,多方聯動當好守護群眾生命安全的“門神”。

2月6日,當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更緊張和關鍵的階段時,唐榜剛看到社區工作人員因人手不足,經常熬夜加班、超負荷勞作,他主動動員旗下的46名外賣小哥義務參與南航路的卡點值守。為兼顧美團外賣的工作和卡點值守任務同步順利進行,他把外賣團隊百分之七十的工作人員進行分組,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每兩小時輪換一次分批參與卡點值守。

入戶排查,做好群防群控的“服務員”。為精准掌握轄區居民的實際情況,唐榜剛和他旗下的外賣小哥以及社區工作人員分批次深入小區每一棟樓每一戶人家走訪排查。他們挨家戶敲門,認真詢問每一位居民的身體健康狀況,在疫情期間是否有過外出史,家裡是否有外地的親朋好友來訪等情況,並如實做好登記。回到值守點,為不漏掉任何一個微小的細節,他們又認真的反復核實每家每戶每人的詳細信息。空閑之余,外賣小哥們騎著自己的電動車,隨時待命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經常主動接送卡點的值守人員,給他們義務送飯、送物等,為轄區不便出行的居民捎帶生活必需品等,風裡來,雨裡去,外賣小哥們從不叫苦,不叫累。

逆行而出,做好疫情防控的“宣傳員”。為進一步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傳工作,提升居民的自我防控意識,做到防疫宣傳家喻戶曉、婦孺老幼皆知,唐榜剛利用外賣車的流動特點,組織外賣小哥們把宣傳標語貼在摩托車上、外賣箱上,進行移動宣傳。隨后,他創新宣傳工作方式,組織46位外賣小哥將移動喇叭固定在外賣車上,在送外賣的途中,滾動播放膾炙人口的防疫宣傳短語、溫馨提示等防控宣傳知識,進行防疫硬核宣傳。截止目前,宣傳次數達到2000余人(次)。在經開區南航路和西航路兩個路段,我們經常會看到一身黃袍的外賣小哥穿上鮮紅的志願者服裝穿梭在街上,風裡來雨裡去,用自己獨特的方式默默的擴大宣傳范圍,動員廣大居民形成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意識,助力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面對轄區群眾對他們工作的贊許,唐榜剛腼腆的說:“這不算什麼,非常時期,我們只是做了一位普通人民群眾應該做的事情。疫情不結束,我們外賣小哥決不撤退,我們將繼續盡己所能的助力打羸這場疫情防控阻擊。”(金小飛)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