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縣:瓜農搶種 有序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16日15:20  
 

農時不等人,瓜地春意濃。為了做到疫情防控與春耕生產兩不誤,近日,紫雲自治縣貓營鎮小坡腳湯氏生態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湯正潔正在自己的種植基地裡忙碌著修棚、搶種......

小坡腳西瓜種植基地

湯正潔告訴筆者:“因天災西瓜大棚都已崩塌,1月2日(正月初八)就已經開始陸續修復西瓜大棚,平均每天25人左右到基地務工,採取分時段分區域用工忙著翻耕、除草、鋪地膜、栽苗、澆水等,總面積350畝,一年兩季,一季種植9萬余株瓜苗,周期70天可以上市,預計畝產5000斤,平均2元一斤銷售價格,主要銷往雲南、廣東、廣西、北京、貴陽等地。”

工人在栽種西瓜苗

為夏天西瓜豐產豐收打下良好基礎,紫雲自治縣小坡腳湯氏生態種養殖農民合作社1月2日至今,有序復工復產積極發展瓜果產業,基地主要種優質西瓜有特小鳳、8424、美都、2k,為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提升西瓜的經濟效益和擴大種植規模,合作社又引進新品種有小蘭、黃皮等。

西瓜基地負責人湯正潔教授工人種植西瓜苗

據了解,小坡腳西瓜基地西瓜種植以綠色生態種植為主,西瓜品種選為高品質品種,精品小果型。又稱為禮品西瓜,袖珍西瓜和迷你西瓜。精心栽培,保証質量,天然綠色無公害,力創紫雲地理地標特產。基地西瓜現主要供應紫雲、安順等周邊城市部分精品水果店以及電商銷售平台上,價格比普通西瓜翻了幾番。同時跟廣東江南水果市場,虎門水果批發市場達成訂單合作。為了更好的發展供應市場,助力脫貧攻堅。擴建種植規模,發展成立示范基地。

西瓜基地負責人湯正潔教授工人澆水

“我每天都西瓜基地務工,我都是在基地裡種植瓜苗,澆水等工作,負責人叮囑我們要間隔距離務工,保証距離,在基地裡一天能拿100元的務工報酬。”湯小敏說道。

工人給瓜苗澆水

與此同時,一邊疫情防控,一邊指導群眾抓好春耕生產,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兩不誤,兩促進。目前帶動移民搬遷戶就業35人,全部為精准扶貧戶。(圖/文 狄凱)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