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為轄區首批11戶困難個體經營戶發放扶持資金

2020年03月09日10: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金陽街道特殊困難個體經營戶領到專項扶持資金。金陽街道提供
圖為金陽街道特殊困難個體經營戶領到專項扶持資金。金陽街道提供

近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舉行支持特殊困難個體經營戶專項扶持資金兌現儀式,為轄區11戶特殊困難個體經營戶發放專項扶持資金10000元,鼓勵個體經營戶堅定信心,幫助其共克時艱、共渡難關。這也是金陽街道第一批兌現補助的商戶。

據了解,為切實幫助轄區中小微企業及個體經營戶平穩發展、共渡難關,金陽街道根據區委區政府安排,結合轄區實際迅速制定了《金陽街道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支持特殊困難個體經營戶專項扶持資金兌現實施細則》,對受疫情影響較大且有實體經營店鋪的特殊困難個體經營戶,按照店鋪面積大小,對經營面積15平方米以下的一次性補助500元,經營面積15平方米以上的一次性補助1000元。

該街道還通過微信公眾號、張貼通知及上門講解等形式,讓轄區特殊困難個體經營戶及時知曉相關幫扶政策,同時,為方便個體經營戶申報,該街道還針對不同人群採用線上、線下兩種兌付流程工作,優化流程、縮短周期,讓商家能更快速、便捷地享受政策資金支持。“我們是通過居委會上門給我們介紹才知道相關政策的,沒想到這筆資金兌現得這麼快,這不僅給了我們保障,也讓我們接下來的發展更加有底氣和信心。”金陽街道唐記牛羊肉粉店老板唐家林感慨到。

“下一步,我們將分批次為轄區700余戶特困個體經營戶進行扶持資金兌現,將涉及資金70.6萬元。”該街道優化營商環境服務中心負責人龍泉陵介紹到。(廖興丹)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