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拉開“戰‘疫’志願紅·三月學雷鋒”活動序幕

2020年03月06日15: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志願者向社會承諾學雷鋒。李友蓉 攝
志願者向社會承諾學雷鋒。李友蓉 攝

“我是思南縣青年志願者協會劉惠,我在思南學雷鋒,我們弘揚雷鋒精神,奉獻人間大愛,抗擊疫情,不獲全勝,絕不收兵,武漢加油!中國加油!”3月5日,筆者看見身穿紅馬甲的思南縣青年志願者面向群眾作出庄嚴的承諾。

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李瀾告訴筆者,為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進一步提升志願者學雷鋒的榮譽感、自豪感,營造“有時間做志願者,有困難找志願者”的社會氛圍。在第57個學雷鋒紀念日,思南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共青團思南縣委、思南縣青年志願者協會開展“戰‘疫’志願紅·三月學雷鋒”活動。

開展活動的第一天,筆者看到志願者們開展“愛護生態環境,呵護藍色烏江”學雷鋒實踐活動,一個個志願者走向思南縣城烏江兩岸河堤,清理河堤垃圾,得到思南縣城居民們紛紛點贊,縣城居民王仙女士說:“志願者們用實際行動,教育市民要愛護環境,講究衛生,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讓我們大家為他們學雷鋒的實際行動點贊!”

與此同時,思南縣委宣傳部、共青團思南縣委、思南縣融媒體中心還制作思南縣開展“戰‘疫’志願紅·三月學雷鋒”的我承諾我接力活動H5,到發稿為止,已有近2000多人參加接力活動。

思南縣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冷雪剛表示,在接下來的活動中,思南縣青年志願者將圍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復工復產、脫貧攻堅、文明勸導、愛護環境等內容開展系列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凝聚強大正能量。(陳時安 李 友蓉)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