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 抗疫情 修文縣志願者在行動

2020年03月05日16: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修文縣田間書院酒店前台經理劉鳳琴在工作中。韋陽慧 攝
修文縣田間書院酒店前台經理劉鳳琴在工作中。韋陽慧 攝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修文縣廣大志願者積極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線和復工復產工作中,在3月5日第57個“學雷鋒紀念日”,記者採訪了修文縣各行各業的志願者,見証他們如何把“雷鋒精神”融入到日常志願工作中。

在修文縣田間書院酒店見到前台經理劉鳳琴時,她正在整理客人台賬。她告訴筆者,田間書院酒店主要是負責接待所有外籍人員來到修文入住的定點酒店,酒店被定為接待定點酒店時,所有工作人員都自願堅守崗位,投身志願服務,從疫情開始到現在都不曾回家。她表示,將繼續與堅守崗位的同事一起發揚雷鋒精神,向雷鋒同志學習,為所有入住田間書院的客人提供更好的服務。

修文縣新冠肺炎集中醫學隔離點執勤民警田子遜每天在隔離點巡邏,他和另外兩名同事輪休執勤,日夜奮戰,以確保隔離點入住人員的絕對安全。採訪時,他說,身為一名人民警察,我更應該學習和傳承雷鋒精神,為人民服務,疫情當前,警察不退!

服務於扎佐鎮的西部計劃志願者陳達從2018年到現在,一直積極參與到各個志願服務活動中。他認為,作為一名青年志願者,必須踐行雷鋒精神,在此后的工作中,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服務工作,疫情不退他堅決不退。

疫情防控期間,醫護人員就成為沖鋒在前的戰士,修文縣人民醫院主動作為,積極採取各項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修文縣人民醫院護士趙又嬌就是一直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之一。她認為,作為一名一線醫務人員,更應該學習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人民服務。沖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在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同時,更多的去幫助他人。

見到王倞時,他正在組織修文縣消防救援大隊人民北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員開展體能訓練。自疫情發生以來,作為修文縣消防救援大隊人民北路消防救援站站長,王倞一直堅守崗位,期間組建疫情消殺專班、帶頭學習洗消知識,帶領消殺專班前往醫學隔離點開展消殺活動。王倞認為作為一名消防指戰員,更應該把“雷鋒精神”融入到工作當中,為人民服務,救人民於水火,堅決做到聽黨指揮、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

據了解,修文縣總共有五萬余名志願者主動參與,積極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和復工復產指導工作的各個崗位中,為修文縣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韋陽慧 王艷)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