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鬆桃苗王城景區恢復開園

2020年03月04日18: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對景區進行消毒。胡偉 攝
對景區進行消毒。胡偉 攝

“掃健康碼、測體溫、登記……”3月3日,在鬆桃苗王城景區門口值勤點,工作人員嚴格按程序對游客進行逐一排查,一切正常后,方能購票入園游覽。

“體溫正常,健康碼綠色。”可以購票入園。苗王城景區負責接待的工作人員龍亮月一邊報告游客身體狀況,一邊給我們講解貴州健康碼相關知識。據龍亮月介紹,掃描貴州健康碼,可知道游客的生活軌跡。健康碼有掃描共三種著色:掃描呈綠色,証明游客身體健康,可購票進入景區參觀﹔如掃描呈黃色,則需對游客進行勸返,讓其居家隔離14天﹔如掃描呈紅色的,就必須上報疫情小組,採取緊急措施,對游客進行隔離。

開園以來,鬆桃苗王城准備了充足的防疫物資,並對所有開放場所、公廁、設施及其物品嚴格按照國家標准進行了充分消毒,讓游客放心觀光。

據鬆桃文體廣電旅游局副局長羅代軍介紹,為了讓鬆桃苗王城、潛龍洞等景區達到有序開放的條件,該縣積極指導旅游企業制定一企一策,一景一案。在綜合管理、組織游覽、防控培訓演練、物資配備等方面加強了籌備,並且在人員蹲點執守,巡查督導等方面強化工作制度,讓游客能夠在鬆桃苗王城、潛龍洞等景區游得放心、玩得舒心。

據了解,2月28日以來,鬆桃苗王城景區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恢復對外開放,開園營業。疫情期間,苗王城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過8000人。團隊游客實行分散式游覽,且不超過30人,進行分時段、間隔性入園,游覽時游客間保持1.5米以上距離。(胡偉)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