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車秘科技公司:打造“數字貴州”全國共享停車典范

2020年02月27日08: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車秘科技有限公司程序員復工上班
貴州車秘科技有限公司程序員復工上班

在貴陽市觀山湖區世紀城龍賢苑組團進出口,貴州車秘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員正在對車庫進出口的收費管理系統進行安裝和調試。未來,整個世紀城小區將通過“掌上車秘”系統實現無接觸收費管理和車位共享等功能,向智慧化小區再邁一步。

貴州車秘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介紹:“世紀城三分之一的停車位是空閑的,我們致力於把這些閑置的車位共享出來,提供給大眾使用。現在項目已經完成了近一半。我們將在5月份的數博會前,把整個世紀城做出來,一是徹底解決世紀城的道路擁堵,二是打造一個數字貴州在全國范圍內共享停車板塊的典范。”

據了解,世紀城小區共有21個組團,住戶超過12萬人,但停車位隻有4萬個,加上路邊停車位,依然不能滿足幾萬家商戶的停車需求。復工復產以來,目前已有7個組團完成收費系統的改造。

“我們的工期比原計劃晚了近1個月。原定於是正月初六開工,那時人要少點,我們現在要把時間搶回來,力爭在4月份把世紀城共享停車項目做完,不影響我們未來項目的推進。”

貴州車秘科技公司成立於2015年,現有員工近百人,服務停車場240多家,注冊用戶40多萬,是一家本土高科技大數據企業。疫情防控期間,為保証公司管理服務停車場的正常運行,工作人員基本上都是24小時不間斷服務。目前,企業內部辦公已恢復了85%,市場運行也已經恢復70%。

據悉,疫情發生后,貴州車秘科技公司把月卡繳費、線上支付、臨停支付全部實現無人支付。在貴州車秘科技公司管理的項目中,金陽醫院、三00醫院等,都有大量病人進出的地方,這種智能繳費方式,能盡量減少保安和病人的接觸,減少病原的傳播。(文/圖 李爍)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