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綠太陽:捐贈價值720萬元藥品 保“膚”“疫”線醫務工作者

2020年02月23日13: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珍珠河社區工作人員在搬運藥品。李芸 攝
珍珠河社區工作人員在搬運藥品。李芸 攝

2月21日一大早,貴州綠太陽制藥有限公司辦公樓一樓大廳一片繁忙景象,來自珍珠河社區的工作人員正忙著把4320隻膚痔清軟膏和4000隻白玉軟膏搬運上車。原來,這是一天前修文縣委書記孫華忠和縣委副書記吳偉主動到企業上門服務時,了解到企業的捐贈意願后,及時向省委報告后的成果。

“我們第一時間把藥送到省委,省委也會在今天之內及時地把這批物資送到貴州省援鄂醫療隊,保護我們所有奔赴湖北的醫務人員的身體健康。”負責對接的珍珠河社區黨委副書記胡焰向筆者介紹。

“我們會每月向貴州援卾一線醫護人員捐白玉軟膏及膚痔清軟膏各4000支。這是省委市委縣委對抗擊疫情一線的關懷,也是對我公司的信任,我們一定不負囑托,完成此次的抗擊疫情藥品捐贈任務,為貴州抗擊疫情一線醫護人員獻愛心。”貴州綠太陽制藥有限公司董事長沈子明說。

“我公司擬向武漢抗擊疫情一線廣大醫護人員捐贈我公司藥品白玉軟膏及膚痔清軟膏各一百件,價值334.4萬元,因我公司一直聯系不上武漢紅十字會,特請求大家幫忙提供電話及聯系人,以便及時快遞送達武漢……”早在2月10日,沈子明就四處尋找捐贈渠道。

通過多方聯系,2月11日,貴州綠太陽制藥有限公司向中部戰區總醫院漢口院捐贈了價值60余萬元的藥品。此后,貴州綠太陽制藥有限公司分別向省中醫藥管理局、中華中醫藥學會、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梨園醫院、武漢協和醫院、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等地捐贈了白玉軟膏及膚痔清軟膏。截至2月21日,貴州綠太陽制藥有限公司捐贈藥品總價值超過720萬元。

“疫情剛發生的時候,我就在想我們能做點什麼,想到我們不能生產防護服、口罩、護目鏡等防護用品,我心裡還十分著急。后來我在新聞上看到醫護人員們因長時間帶口罩壓迫面部出現溝痕、紅腫及小疹等皮膚受損時,我就知道我們獻愛心的時候到了。”沈子明說。

1992年,沈子明創立了貴陽通力醫藥保健品廠(后更名為貴州綠太陽制藥有限公司),在收集貴州苗族群眾用藥經驗方的基礎上研制成膚痔清軟膏、白玉軟膏、日晒防治膏和痛經軟膏,經專家評審,獲批為地方標准藥品。如今,作為修文本土老牌藥企,貴州綠太陽制藥有限公司旗下共有5個獲專利証書的國藥准字號產品。其中,膚痔清軟膏2001年被列為國家重點新產品。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中華中醫藥學會《防疫穿戴皮膚疾病中醫藥診治專家共識》推薦使用膚痔清軟膏、白玉軟膏用於防護治療。

為保証藥品供應,貴州綠太陽制藥有限公司於2月10日組織全體員工復工加班生產,同時組織員工捐款3萬余元。

“國家正是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為什麼不挺身而出?雖然我上不了第一線,但是能夠給一線醫護人員提供我們好的藥品,使他們能夠安心地工作,也希望他們能夠擺脫因為穿了防護服或者帶了手套所帶來的困擾。我覺得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如果還需要我,我肯定會繼續捐。”今年已經72歲的沈子明目光堅定地說。(李雲 楊麗芳 羅翀兒)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