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檢察機關:關愛一線醫護人員 凝聚共同戰“疫”信心

2020年02月22日17: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22日電 “您和家屬有什麼困難和問題請及時告知,我們將盡力幫助解決。”

“您在前方要保護好自己,家裡交給我們,請放心!”

“各位‘醫屬’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請盡管說,不要怕添麻煩,你們在家裡過的好,前方打仗的‘戰士’才安心。”

......

一條條暖心的短信溫暖著前方援鄂醫療隊隊員和“醫屬”們的心,一聲聲真誠的問候凝聚起共同抗疫的信心!按照貴州省委組織部的統一安排,貴州省檢察機關負責疫情期間援鄂醫療隊69名醫務人員及家屬的聯絡服務保障工作。

為此,貴州省檢察院部署建立“一對一”聯絡服務機制,由省檢察院領導班子成員、檢委會專職委員、廳級干部和機關部分處室主要負責人擔任聯絡領導,省檢察院和遵義市檢察院干警“一對一”擔任聯絡員,全力做好援鄂醫療隊醫務人員及家屬聯絡服務工作,及時了解並幫助醫務人員家屬解決好實際困難和問題。“我家女兒能在國家需要的時候盡一份力,這是每一位學醫之人的驕傲和榮耀,感謝國家和組織對每一個醫護人員家屬的關心!”一位援鄂醫療隊醫務人員的母親表示。

截至目前,檢察干警已為援鄂醫務人員家屬送去口罩、酒精等必備物資,積極聯系相關部門協調解決援鄂醫務人員及家屬急需生活用品,並對醫務人員有關困難和問題及時反饋有關職能部門協調解決,努力讓全體醫務工作者在前線安心工作、解除后顧之憂。(李宇 竇彥峰 熊飛 張安)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