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思南“拐杖村醫”帶領群眾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20日14: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疫情防控期間,趙再學同映山村駐村工作隊的隊員們一起對進出人員、車輛等信息進行台賬式登記管理。楊小軍 攝
疫情防控期間,趙再學同映山村駐村工作隊的隊員們一起對進出人員、車輛等信息進行台賬式登記管理。楊小軍 攝

“趙醫生,注意休息,時間站久了對身體恢復不好!”“趙醫生辛苦啦,來,喝杯水……”

53歲的趙再學從2002年至今擔任思南縣關中壩街道映山村村醫,已經18年了,在映山村群眾的眼中,趙再學是踏實為民服務的醫生,是身邊最值得信賴的醫生。

趙再學學醫之前是木匠師傅。2019年,村衛生室漏雨要進行整治,他自己上陣維修,沒想到下雨瓦片打滑從2米多高村衛生室上掉到水泥地上,到醫院檢查為踝關節粉粹性骨折和股骨頸骨折,至今未未完全恢復,隻能靠拐杖走路,群眾們尊稱他“拐杖村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啟動后,他負責映山村馬家屯組疫情防控排查、映山村疫情防控體溫檢測點、返鄉重點人員體溫檢測工作。“不服務好群眾,對不起大家的信任!”趙再學說。

他每天堅守在體溫檢測點,向鄉親們宣傳普及疫情防控知識,為群眾測量體溫,每天挨家挨戶對重點人員進行檢測,及時護送發熱病人到關中壩街道衛生計生服中心。

“拐杖村醫辛苦了,他帶起我們抗擊疫情,我們從心裡感謝他!”映山村群眾張永幫說到。

“貴州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后,我們及時部署,526名村(社區)村醫迅速行動,開展入戶隨訪各項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村醫們堅守崗位,用行動踐行白衣天使的誓言,牢記不忘醫者初心,踐行為民使命。”縣衛生健康局局長黃正權說。“小村醫發揮了大作用,守好了農村防控的第一道關卡,成為全縣農村群眾健康的守門人!”(楊小軍)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