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抗擊疫情】

貴州遵義馳援湖北鄂州抗擊疫情物資今日出發

2020年02月19日23: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遵義市馳援湖北-鄂州市抗疫物資捐贈暨發車儀式。胡志剛 攝
遵義市馳援湖北-鄂州市抗疫物資捐贈暨發車儀式。胡志剛 攝

人民網遵義2月19日電 2月19日中午,遵義市馳援湖北省鄂州市抗擊疫情物資捐贈及發車儀式在遵義市行政中心廣場舉行。滿載蔬菜、糧油和緊缺的防護服、消毒液等醫用防護物資的10台大型運輸車帶著遵義老區人民對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誼即將出發,運往湖北省鄂州市,預計一天后到達。

為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一省包一市的決策部署,根據《關於明確我省對口支援湖北鄂州市開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有關事項的通知》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市有關部門迅速行動,與鄂州市相關部門就物資缺乏情況進行溝通對接,遵照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的工作要求和企業自願、公開的原則,積極協調我市各愛心企業、愛心組織、愛心個人,籌備醫療防護物資和生活物資。今天發出的這批物資主要包括醫用防護服1000套、隔離防護面罩6000個、84消毒液10噸、酒精10噸,以及菜油、大米、方便面、各類蔬菜等生活物資70余噸,共計價值116萬余元。

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副組長姚軼在發車儀式上講話,對遵義各界愛心企業、愛心組織、愛心人士表達衷心的感謝。對承擔此次運輸任務的市紅十字郵政·快遞行業志願服務隊車隊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大家要以高度責任感、使命感,以實際行動不負市委、市政府和遵義人民、鄂州人民的期望。你們奔赴最前線,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加強自我安全防護,服從統一指揮調度,團結協作、盡責盡職,安全、及時地將這批物資送達鄂州,確保圓滿完成馳援任務。”

姚軼指出,中央舉全國之力、集優質資源,支援湖北省防控疫情,貴州遵義參與其中,既是黨中央的信任和重托,也是服務全國大局的政治責任。遵義是革命老區、歷史紅城,遵道行義是我市的城市精神。如今,湖北有難、鄂州有難,支援湖北、支援鄂州,遵義人民責無旁貸。遵義市向湖北鄂州市捐贈的抗擊疫情物資,充分表達了800萬遵義人民對湖北鄂州人民的深情厚誼,我們一定要與湖北人民同舟共濟,和鄂州人民共克時艱,堅決奪取疫情防控斗爭的全面勝利。

下一步,遵義市將持續強化責任擔當,切實履行職責使命,做好對口支援鄂州的醫療物資和生活物資籌備工作,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展現遵義人民的擔當和力量。

捐贈儀式上,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楊怡向捐贈企業(組織)授予榮譽証書。

捐贈儀式由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冷學民主持。市委宣傳部、市發改委、市衛健局、市工能委、市民政局、市紅十字會、市郵政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參加了捐贈儀式。(中共遵義市委宣傳部)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