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思南:捐一萬元現金不留名 隻為助力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19日17: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捐一萬元現金不留名,隻為助力抗擊疫情。冉樂 攝
捐一萬元現金不留名,隻為助力抗擊疫情。冉樂 攝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2月16日下午,一位40多歲的中年男子將一個文件袋放到思南縣人民醫院收費室收費台上,隻告訴收費員盡快把這個東西上交后便匆匆離開,當工作人員打開文件袋時發現裡面是一沓百元現金和一封信,信上寫著“我只是一名農村黨員,上不了疫情防控一線,幫不了忙,隻有通過捐款,略表心意。”

思南縣人民醫院收費員丁慧芳回憶時說,“匿名愛心捐款事件發生在16號下午15:00,當時病人有點多,大家正在有序排隊繳費,我手上剛好就接了一位產科急救病人的挂號,這時候就走上來一位40多歲的中年男子,手裡拿著一個文件袋,他把這個文件袋放在我的櫃台上后,接著對我說了一句‘放好請上交’。”

丁慧芳和值班組長鄒雪琴接過文件袋以后,打開一看,發現裡面裝的都是現金,文件袋裡面還附有一封信,信裡寫著“武漢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並向全國蔓延,國難當頭,我不是解放軍,不是醫務工作者,更不是科技工作者,只是一名農村黨員,上不了疫情防控一線,幫不了忙,隻有通過捐款,略表心意,因為國家有難,匹夫有責,向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逆行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請轉贈貴州對口支援城市鄂州市。”除了信件,信封裡還裝著1萬元人民幣。

頃刻間,“農村黨員”送來愛心捐款的義舉在思南縣市民群眾的“朋友圈”中陸續傳開,大家深受感動的同時也為這位慷慨解囊的“農村黨員”點贊。

截止發稿時,筆者從思南縣人民醫院了解到,目前這筆善款已經通過銀行轉交給湖北省鄂州市慈善總會,這位“農村黨員”的暖心善舉,將為前方“沖鋒陷陣”的一線人員們帶去溫暖與力量!(劉漢濱 冉樂 )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