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一停车场拒收现金停车费 官方回应:属违法行为 将严格处理

2021年02月17日16: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17日电(龙章榆)2月14日,一条关于一停车场拒收现金的视频在各大视频网络平台传播。视频显示,贵阳市中山东路某停车场,一名车主用人民币现金支付停车费,遭到停车场值守人员以“这边有相关规定”为由拒收。

当日监测到该视频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该事件展开调查。2月14日19时40分,调查组与涉事停车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电话了解相关情况。

2月15日上午8点30分,调查组又赴物业公司进一步开展现场调查取证工作。据调查了解,物业公司未有限制接受现金支付停车场停车费的规定,但由于对收费人员缺乏相关培训,造成个别收费员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淡薄。

根据调查,本次视频事件发生于2月14日凌晨2:30分,当事收费员由于瞌睡被吵醒,心生不快,借拒收现金发泄不满,与车主发生争执,被车主视频记录并发至网络。

了解上述情况后,调查组向该停车场负责人重申了人民币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停车场加大对员工培训力度,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停车场负责人表示会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杜绝拒收现金行为。对于此次违法拒收现金事件,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表示,将根据相关法规严格处理。

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向社会提示:拒收现金属违法行为,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将在加大宣传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整治拒收现金工作。将在重点排查、巡查暗访、投诉追踪、处罚曝光等措施基础上,进一步联合贵州省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旅游文化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贵州省整治拒收现金专项行动,采取“惩防并举”的工作模式,在全省范围内的停车场、大型超市、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开展严格整治,持续降低全省范围内拒收现金事件发生率。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