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氣候:西南、江南地區

2020年02月17日20:17  
 

雨水期間,除了雲南南部地區已是春色滿園以外,西南、江南的大多數地方還是一幅早春的景象:日光溫暖、早晚濕寒,田野青青、春江水暖。

按照四季的劃分標准:連續5天,每日日平均氣溫都在≧10℃-≦22℃時,春天便開始了。一般來說,這些地方真正意義上的“春天”要在3月下旬,也就是一個月以后的“春分”時節才能到來。但也有特殊的情況,如2004年的武漢在2月10日、長沙2月11日、南昌2月11日、南京2月13日就進入真正的春季了,時間足足提前了1個月。

根據1月和2月份的多年平均雨量顯示:武漢為43.4、58.7毫米,長沙66.1、95.2毫米,南昌74.0、100.7毫米,福建48.0、86.6毫米,可見上述地方的雨量,2月份相對1月份明顯增加,能夠滿足小麥、油菜的生長需要。

來源:百度百科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