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吹響黨員干部到社區報到沖鋒號

2020年02月13日10: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督查組副組長梁濤到居住地上海路街道寧波路社區報到,參加疫情防控工作。
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督查組副組長梁濤到居住地上海路街道寧波路社區報到,參加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黨員,我先上!”

“我是黨員,這個時候必須沖鋒陷陣!”

……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匯川區在職黨員干部挺在前,作表率,紛紛請戰前線,下沉到社區報到,沖到疫情防控一線,不畏艱險、全力以赴,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共同奮戰。

到一線充實力量 “你不是一個人在戰斗!”

“把防控力量向社區下沉,使所有社區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

2月7日,遵義市委組織部印發《關於組織在職黨員、干部進社區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充分發揮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黨組織和廣大在職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充實社區一線疫情防控力量。

隨即,匯川區委組織部下發關於貫徹落實上級有關精神的工作提示,並印發《關於區直機關單位黨員干部職工到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動員匯川區直機關單位黨員干部職工參與一線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一呼百應,眾志成城。2245名在職黨員在匯川區社區一線迅速集結,全面投身疫情防控斗爭。

“我們結合當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在職黨員實際,主要圍繞念好‘活、准、實’三字訣開展工作,即報到、簽到方式靈活,報到台賬准確,報到履職務實。同時,我們積極探索‘雙向派單、主動認領、動態管理、統一評價’工作模式,切實發揮好在職黨員在社區疫情防控一線的先鋒模范作用,也為今后開展共駐共建打下基礎。”匯川區委組織部副部長朱靜波如是說。

在一線彰顯擔當 “你們是沖鋒在前的源動力”

“如果有什麼困難,隨時打我們電話。”

“我們不是來指揮社區工作的,是來當‘士兵’的。”

......

這樣的對話每天都在進行。

“各位‘中國好鄰居’,你們好!我是匯川區委辦的朱虹,很溫暖在這樣的困難時刻,大家挺身而出,在未來的時間裡,我們全力以赴,攜手共渡難關......”尚在產假中的匯川區委辦黨員干部朱虹在洗馬路街道仁和苑社區黨員在職黨員干部志願服務群向大家打招呼。

現在,她除了服務社區指定負責工作外,還受社區所托,每天在黨員報到群裡“吹哨”,把社區群眾的需求發至群裡,由相應負責的同志去完成。“我是一名黨員干部,我必須擔起使命,用胸前閃閃發光的黨徽,守護好群眾的身體健康。”朱虹說。

到董公寺街道建國社區報到的匯川區老年大學黨員干部李倩表示:“一次次上門摸排,一次次電話詳詢,腳走得生疼,手凍得發紅,但聽到群眾一句句你們風險大,一聲聲你們辛苦了,心裡很欣慰、很觸動,雖然心裡對病毒的超強傳播性有點發忤,但作為一名黨員干部,關鍵時刻不能退縮,為了群眾,必須向前。”

關鍵時刻顯擔當,越是艱險越向前。

危難時刻,考驗著一名黨員干部初心和使命,也錘煉著黨員干部的黨性。

一句句堅定的“有事找我”,一句句無私的“為了群眾”,匯川區廣大在職黨員干部正以如磐的初心和擔當,守護著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戰一線筑牢防線 “不勝不還是我們共同的承諾”

在職黨員敖世群:我報到,請社區分配任務給我。

在職黨員牟瑩瑩:我報到,我因白天要上班,煩請社區安排我晚上值班。

在職黨員黎安彩:我報到,聽從安排,聽從指揮。

連日來,洗馬路街道匯川社區在在職黨員微信群裡,吹響了“防疫哨”,160余名在職黨員“逆行”報到。

為更好開展工作,社區結合疫情防控實際,設置卡點值守、問需服務、人員排查、流動宣傳、文字宣傳、協調物資、公共消殺等13個崗位,在職黨員結合自身工作、家庭情況“點單”適合自己的崗位,以住宅小區、散居樓棟檢測“卡點”等為單位開展防控工作,筑牢匯川社區疫情防控嚴密防線。

匯川社區是在職黨員干部到疫情防控斗爭一線的縮影。廣大在職黨員干部在社區疫情防控一線,真正做到疫情在哪裡,黨員干部的戰斗就在那哪裡,用實際行動筑牢匯川區疫情防控銅牆鐵壁。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形勢,作為一名黨員干部,更應該義無反顧、全力以赴戰斗在一線,不勝不還。目前,大山社區工作站、派出所、物業公司人員和我們在職黨員干部共同對社區開展24小時值守,做到管控無縫隙、全覆蓋、無盲區,合力為社區居民織密疫情防護網。”到大連路街道大山社區報到的匯川區委黨校黨員干部胡運洪說。

上海路街道黨工委書記陳姝宏從1月23日開始至今,一直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總體戰、阻擊戰,更是黨員干部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作為人民群眾的‘主心骨’,關鍵時刻我們必須戰斗在一線。同時,我們積極號召轄區黨員到社區報到,構建‘戰役’共同體,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強大正能量。”陳姝宏說。

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

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匯川區廣大在職黨員干部下沉到社區疫情防控一線,齊心合力、並肩作戰,切實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忠誠和擔當,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構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文/圖 匯組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