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黔西縣無償捐贈25噸愛心蘿卜支援湖北

2020年02月11日15: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月10日,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綠化鄉豐收村群眾將水果蘿卜集中裝袋。
2月10日,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綠化鄉豐收村群眾將水果蘿卜集中裝袋。 

人民網黔西2月11日電 武漢疫情發生以來,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綠化鄉群眾心系災區。2月10日一大早,黔西縣綠化鄉30來位村民戴上口罩、手套走向蘿卜地,開始拔蘿卜、清洗、裝袋.....忙得不亦樂乎。

25萬斤水果蘿卜,經檢測合格合格后裝車,無償捐贈給湖北省,支援武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這個蘿卜是要運送到武漢去的,我們每家將自己種的蘿卜拔出來清洗干淨后,明天村裡面聯系好車來一起托走。”正在清理菜葉的江長仙告訴說。

據了解,在綠化鄉豐收村黨支部的號召下,豐收村20余戶村民將25噸蘿卜全部無償捐獻給重點疫區。

“呼吁發出后,大家紛紛表示贊同和支持,積極性非常高,除了自家栽種蘿卜的群眾之外,還有其他群眾也紛紛加入到運輸和清洗的環節中來。”豐收村村主任黃虎說。

據了解,豐收村捐贈的蘿卜將由貴州蔬菜集團統一運送至武漢、黃岡、孝感等重點疫區,預計運輸車輛將於13日上午到達。(曾鑠雯 周訓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