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縣: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線踐初心擔使命

2020年02月10日16: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月8日,麻江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陸居超到龍山鎮河壩村開展疫情防控督導工作。羅文剛 攝
2月8日,麻江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陸居超到龍山鎮河壩村開展疫情防控督導工作。羅文剛 攝

疫情發生以來,麻江縣委組織部充分發揮組織部門的職能優勢、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優勢、群眾工作優勢,積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線踐初心擔使命,錘煉過硬作風,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強化組織引領,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作戰體系。成立“麻江縣委組織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全體組工干部切實履行“一崗雙責”,實行“一天一調度一報告”,扎實做好部機關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來,全體組工干部主動放棄休假,積極請戰“戰疫”一線,並組建疫情聯控先鋒隊,21名組工干部參與縣高速出口等人口密集、車流量大的防控一線卡點執勤,5名組工干部開展疫情防控督查指導,全體組工干部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共產黨員的擔當作為,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展示了組工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風和精神風貌。

突出政治功能,構筑干群聯防群控堅強壁壘。下發《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進一步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利用“田園麻江”、“麻江組工”微信公眾號、組工干部工作群等,發布《致全縣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黨員和醫務工作者的慰問信》,對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卡點工作人員進行看望慰問,引導全縣各級黨組織充分發揮領導核心作用,組建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黨員突擊隊、建立“責任包保”機制、設立“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崗”等,組織廣大黨員干部、醫務人員、公安干警沖鋒在前、戰斗在前,積極發揮了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目前全縣共組建黨員先鋒隊120余支,黨員先鋒崗180余個,2332名黨員全力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構筑了黨群聯防、干群防控的堅強壁壘。

樹立鮮明導向,加強抗疫一線干部隊伍錘煉。堅持阻擊戰打到哪裡,哪裡最艱險,組織部門對干部考察識別就跟進到哪。縣委組織部主要領導帶隊每天到各級各部門、各卡點、防控宣傳點等開展督辦檢查,督促各級各部門落實政治紀律和戰時紀律,對表現突出的干部,及時儲備到后備干部庫﹔對不顧大局、失職瀆職的干部,將進行追責問責。同時,廣泛宣傳疫情防控中涌現的先進集體和典型個人事跡,激發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帶領群眾抗擊疫情的積極性主動性。目前,全縣在醫療、疫情防控宣傳、交通道口往返人員排查等防控一線,麻江縣建立臨時黨支部12個,922名黨員在黨旗下重溫入黨誓詞,及時吸收5名預備黨員,8人在防控一線提交入黨申請書﹔16名干部因工作不力被問責。積極鼓勵和引導各類人才恪盡職守,挺身而出,發揮專業特長,貢獻智慧凝聚力量,盡銳出戰抗擊疫情。目前,135名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才在病例確診、隔離防護、疾病診治等一線崗位參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羅文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