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譚楊露:剪掉青絲 逆行戰“疫”

2020年02月08日19: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家人都來給譚楊露送行
家人都來給譚楊露送行

“小譚,做好個人防護,照顧好自己!”

“露露,你是最棒的,我們等你回來!”

“老婆,放心去吧,我會照顧好孩子等你歸來!”

聽到家人期盼和同事關切的聲音,譚楊露紅了眼眶,一時語塞,竟不知如何應對。

2月6日,由獨山縣中醫院選派第一批赴貴州省職工醫院將軍山院區支援貴州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工作護理組成員譚楊露,於當天下午逆向而行出征貴陽,支援疫情救治工作。當天,在獨山縣中醫院門口,一行醫護工作者為奔赴一線的同事譚楊露送行。

今年27歲的譚楊露是獨山縣中醫院內一科的護士長,因為參加工作較早,年紀輕輕的她已經積累了7年的工作經驗,加上自身醫務素質過硬、應變能力較強,經院方領導綜合考慮后,從主動請纓的名單中,選派她前往一線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出發前,為了方便工作,減少感染幾率,譚楊露提出剪掉自己的長發,但由於時間和當前情況,大家七手八腳的找來工具,你搬凳子、我拉布條,給譚楊露搭了“臨時理發所”。在同事的幫助下,譚楊露剪掉了蓄了多年的長發,長發變短發,干淨利落了不少,她打趣地笑道:“剪了那麼多次頭發,第一次有這麼多人服務,還是免費的,這待遇不錯!

“提交請戰書時,大家都問我怕不怕,說實話,怕!但那些在‘抗疫’一線的醫生和護士誰沒有家人、誰沒有牽挂,作為一名醫護工作者,治病救人是我的職責,作為一名黨員,緊要關頭就該沖在前面!”據譚楊露介紹,今天在家裡收拾行李時,才一歲零四個月的孩子好像知道似的,爬到了行李箱裡不肯出來,那一刻自己非常不舍,但疫情危急,不得不走。雖然有牽挂,但好在父母身體健康,孩子有人幫忙帶,此次醫院有300余名同事請戰,名額卻隻有一個,自己為能被選派而感到榮幸,同時也倍感責任之重大,但一定會全力以赴,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雖然不能與她前往,卻可以做她堅強的后盾,照顧好家人,讓她安心工作!” 同樣在醫院上班的丈夫孟泰城這次他也提交了申請,當知道妻子被選派時,他想找院領導,請求一同前往或替妻出征。還沒等他出門,先被妻子上了一堂“政治課”,他知道妻子想為“抗疫”盡力、想給孩子做好榜樣,最后隻能選擇尊重妻子譚楊露的決定。為了表達自己對妻子的支持,孟泰城偷偷定了一束玫瑰花,並在送行時獻上,面對丈夫濃濃的愛意和鼓勵,譚楊露眼含淚光,感動萬分。

在與家人、同事們一一道別后,93年的譚楊露帶著一頭短發,在領導的囑托和家人的叮嚀踏中上了“抗疫”的征程。

她是父母的女兒、孩子的母親,她有一個溫馨的家庭,她也需要被關心和呵護,但在關鍵時刻,像譚楊露這樣“逆行”的“戰士”們從不退縮,正是這些人,給我們帶來了最溫暖、最堅定的力量!

等著你們勝利凱旋,平安歸來!(文/圖 白榮佳)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