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戰疫情 小車河街道辦事處吹響疫情防控志願者集結號

2020年02月03日14: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志願者入戶排查登記人員信息
志願者入戶排查登記人員信息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小車河街道辦事處積極引導群眾積極參與到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中來,向轄區廣大黨員、青年團員、志願者發出號召,招募年齡在18至50歲之間,身體健康,近一個月無發熱、咳嗽、胸悶等呼吸道感染病史,無疫區人員接觸史的人員,組成了小車河街道辦事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願服務隊,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月2日上午10點,背著宣傳“小喇叭”的劉霖走進了一家便利店,給店主發放防疫知識宣傳手冊,並叮囑其要戴好口罩、注意店鋪清潔衛生,這是他來到小車河街道辦事處花繪居委會當志願者的第三天。“我通過微信群看到了街道辦發布的召集令,覺得這種關鍵時候年輕人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基礎上,就應該要挺身而出。”於是,這個22歲的小伙子第一時間向居委會提出了申請,經過培訓很快便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的工作崗位。

每天挨家挨戶開展情況排查、登記信息,在小區樓棟間巡邏、發放宣傳資料、叮囑出門人員戴口罩、幫過往人員測體溫......這些事情成為了劉霖這幾天生活的全部,看到居民群眾都很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也更加堅定了他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的信心。“小劉很熱心,工作很積極,我幾點弄完工作下班他就陪我工作到幾點。”居委會主任劉霞笑著說到。

家住s區的李光學,從大年初二開始,每天處理好自己的家務事之后,戴上口罩、帶上一小瓶消毒酒精便往麗園居委會走,然后開始他一天的入戶宣傳、信息登記工作。除了在微信群、朋友圈發布消息號召大家不出門、戴口罩之外,他還要用實際行動為轄區疫情防控工作助一份力。“看到居委會的同志過年都在上班,我們也應該幫忙幫忙,共同防控疫情。”說完他敲開了一戶居民的房門,開始仔細詢問住戶信息。連續開展志願服務,李光學也體味到了其中的艱辛。“我們在核查信息時經常打不通電話,打不通電話我們就上門找,卻經常跑十幾樓都找不到人,但是我們沒有放棄,不管再難再累都一定要把居民信息和出行情況摸清楚,不留盲區,我相信,水滴穿石,隻要大家一起努力,這場防疫戰爭將會很快勝利結束。”李光學信心滿滿地說道。

“這家剛剛敲過了,左邊這家還沒登記。”在s區4棟33層的過道裡,70多歲的史立寶老人正蹲在地上用鉛筆仔細核對本子上記錄的住戶信息,他可是這棟樓大家都認識的“老熟人”和“熱心人”。因為熟悉樓棟情況,在老人的幫助下,工作人員在信息排查、了解居民出行動態方面便捷了許多。雖然年紀大了也不符合街道召集志願者的條件,但身體硬朗的他還是強烈要求加入到居委會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隊伍中來,入戶宣傳、排查登記這些工作,史老忙得樂此不疲。

截止目前,小車河街道辦事處已經招募到群眾志願者37名,通過崗前培訓,大家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正圍繞專業醫護、網絡宣傳、便民服務、心理疏導、重點卡口秩序維護、排查登記等方面,有條不紊的開展志願服務工作……(文/圖 張雪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