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电厂:“映山红”爱心助学再起航

2021年06月24日11:23  来源:贵州日报
 

情系教育、公益助学、爱心传递。6月22日,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黔西电厂团委紧扣“逐梦未来 情暖校园”主题,组织16名青年志愿者到黔西市惠风学校开展“映山红”爱心助学活动。

此次“映山红”爱心助学分为座谈交流、关心慰问、结对帮扶、法治课堂、书法讲授等环节。座谈会上,黔西市惠风学校校长秦兵介绍了学校概况和5名贫困学生家庭状况,黔西电厂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凌与青年志愿者同贫困学生进行了交谈。此外,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签订爱心助学帮扶卡的形式,与受帮扶孩子们建立“一对一”帮扶纽带,实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及时为他们做好心理疏导和学业辅导。

在法治课堂环节,青年志愿者郭壮宏,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讲述预防青少年犯罪和遇到危险怎么办等知识点,提高青少年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书法讲授现场,青年志愿者汤举,精心制作了PPT课件,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书法写作技巧。

慰问期间,黔西电厂团委向惠风学校捐赠图书文体用品以及防御口罩等生活学习用品。“感谢叔叔、阿姨给予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会把这份恩情牢记心里,努力学习,在未来报答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受资助的贫困学生纷纷对黔西电厂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表示感谢。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江婷婷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