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民兵骨干队伍开展集训

2021年06月24日09:13  来源:贵阳日报
 

图为花溪区民兵骨干接受工程机械操作培训。

本报讯 6月17日至6月22日,花溪区人武部组织全区民兵干部、教练员暨专武干部共52人,在贵安新区云漫湖训练基地开展集训。

此次集训共6天,采取理论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理论学习通过个人自学、宣讲辅导、讨论交流等方式,组织参训人员学习党的军事创新理论、军兵种常识、非战争军事行动知识等,夯实参训人员理论基础;实际操作通过辅导授课、分组讨论、观摩学习等方式,对卫生与救护、单兵战术动作、无人机操控、工程机械操作、冲锋舟训练等项目进行实地培训,提升民兵骨干队伍专业水平。

训练中,全体参训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高标准、高质量地按照规定科目进行训练。

通过此次集训,不仅提高了民兵干部、教练员、专武干部的各项技能,也为下一步开展民兵训练奠定了基础,同时有力提升了参训人员面对突发事件、急难险重等任务时的迅速反应能力。(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文/图)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