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律师参与齐努力 矛盾纠纷终化解

2021年06月23日18: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一起居民与物业纠纷的事件,在南新社区同心法律服务工作站的调解下得以化解。至此一起长达一年半的矛盾纠纷在经过调解后双方在现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在南新社区,业主李某找到了当日正在当班的周律师,想咨询打官司的相关事宜。

贵州能盛律师事务所驻南新社区法治社区新力量律师周龙:“小区的业主,也就是李伯的儿子住在风雷小区,大约在一年半以前李伯家的东西放在小区的一个院子里面,然后发生了丢失,就此跟物业公司发生了纠纷。”

双方僵持了大约一年半的时间,期间也到过居委会进行调解,物业公司表示可以进行减免十个月的停车费进行赔偿,但李某一家表示不同意,在双方僵持的情况下李某一家提出来要走诉讼程序。

贵州能盛律师事务所驻南新社区法治社区新力量律师周龙:“李伯对这个事态度很坚决,要打官司。我当时也给这边家属也做一下工作,我们从诉讼成本,可能会产生什么样的输赢、结果的一个分析等等。包括这个事儿的这前因后果,我们也听了李伯这一方的说法,最后给我们的感觉是,这个事不一定非要打官司。”

在周律师与派出所以及居委会多方分析商讨之后,大家都认为这个案件完全有可能调解成功,于是就开始给物业和业主双方做协调工作。

通过调解,通过跟双方做工作以及补偿的方式上。大概找到了一个切合点,就是通过减免一年的物业管理费、停车费。用这样的方式把这个事化解掉了。

经过现场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并当场握手言和。据了解,“瀑乡新力量”同心法律服务团南新社区工作站是市委统战部牵头,联合经开区公安分局以及镇办在社区里面设立的法律服务中心。每周定期都会有律师到社区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等服务。

安顺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民警胡鹏:“我们社区民警及社区干部在工作中如果有遇到群众难以解决的法律问题和需要帮助解决的纠纷时,就可以利用工作站,通过整合力量,耐心解答,为群众切实解决问题,将矛盾解决在诉讼前,真正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陈荣庆、赵才骏)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