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期间贵州气温适宜多阵雨雷雨

2021年06月23日15: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6月23日电 6月23日,笔者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据最新预计,贵州中考期间(6月25日至27日),午后到夜间多阵雨或雷雨,北部和西部个别地区有暴雨。

贵州未来三天降水预报。贵州省气象台提供

在气温方面,中考期间贵州西部最高气温在22~25℃之间,东部地区、南部边缘在30℃以上,其余地区在25~30℃之间,全省无35℃以上高温天气;省的西部日最低气温在16~20℃之间,赤水河谷、东部地区、南部边缘在22~24℃之间,其余地区在20~22℃之间。总体来说,期间全省气温比较适宜。

贵州未来三天降水预报。贵州省气象台提供

具体天气趋势为:6月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西部边缘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

贵州未来三天降水预报。贵州省气象台提供

6月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西部边缘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6月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西部、东南部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6月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省的西部和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降雨天气频繁,相关部门需加强城市排涝,做好道路交通疏导。考生和家长出门带好雨具,注意防御雷电,同时降雨可能造成交通不畅,安排赶考时间应留有余地。(龙章榆、李兰兰)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