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税务:诗词感党恩“税务蓝”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06月18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税务局官网消息:夏日芳菲,在嘉兴南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船百年全国诗词创作表彰大会”正在举行,众多获奖者中他脸上带着一副黑框眼镜,身着一件墨蓝色上衣一条浅色牛仔裤,如此简单朴素的装扮谁也想不到竟是此次竞赛一等奖的获得者,他就是黔南州长顺县税务局的一名普通干部——刘洲生。

“星星之火燎原,我华夏英豪正少年。喜岷山飞雪,红军将勇;太行亮剑,日寇心寒。革旧迎新,建国创业,尽显风流妙趣谈。复兴路,筑百年梦想,春满人间。”一句句诗词间,爱国情怀被表达得淋漓尽致,这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及一位诗词爱好者对党、对祖国最真切的热爱。

刘洲生自2016年开始诗词创作,创作的诗词作品达600余篇,其中60余篇在省、州级报刊平台上发表。尤其是在他驻村期间,诗词更是成为了他记录驻村生活的最好方式。“胜景天成为有缘,东风济困绣麻山。亲民政策馨苗寨,产业园区进水湾。鹤舞青龙松不老,莺歌银杏梦初酣。春归喜燕传佳讯,今日脱贫万户欢。”这首七律·麻山扶贫记之三(中华新韵)生动形象描写了脱贫攻坚的工作历程,也是此次创作大赛的获奖作品之一,他说道:“我想用诗词来表达我对党的感恩,是党让我们老百姓过上的好日子。”

刘洲生作为一名税务干部,在工作中,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做到解民忧、办实事,他表示“我们国家的强大靠的是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工作开展好。”(张心宇、涂雅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