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暖心回访唤初心 “掉队”干部重“归队”

2021年06月18日09: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日报消息:日前,在德江县医疗保障局负责办公室工作的张义强接受回访时,向组织吐露心声。“感谢组织的教育帮助,现在我没有任何思想包袱和情绪了,今后一定更加认真细致地做好工作。”

2020年1月,张义强在担任县政府办秘书七股股长期间,因所负责工作履职不到位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刚受到处分时,思想压力很大,总感觉领导和同事们用异样的眼光看我……”收到处分决定的张义强,很长一段时间内情绪消沉,迟迟走不出心理的阴影。

“现在,你负责办公室工作已经1年多了,工作成效很明显,尤其是在服务群众方面,还有老百姓背着鸡蛋大老远来感谢你,充分体现了群众对你工作的认可。”德江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了解到张义强的思想动态后,通过数次电话回访和上门回访,与他交心恳谈,勉励他消除思想顾虑,心无旁骛做好工作。

“1年多来,经过组织的关心关怀,我如获新生,放下了所有的顾虑。”在组织的回访关爱下,张义强重燃信心,积极投身到医保工作一线。

张义强的经历并非个例。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

针对不同的违纪性质,量身定制不同的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落实“一对一”帮扶人,通过不定期上门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受处分干部思想动态,帮其“卸下”心理包袱,认清问题所在。

处分期满后,由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党组织对该干部受处分期间的表现情况进行综合了解考察,为主动纠错、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干部重返干事创业一线提供条件。

一系列因人因事精准施策的举措,让一大批像张义强这样曾经“掉队”的干部重燃干事创业激情。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对7名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教育,1名受处分人员期满后被组织提拔任用,工作成效明显。

“惩处不是目的,教育挽救才是根本。”德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持续深化回访教育成果运用,积极引导激励‘掉队’干部重拾信心,不断焕发新活力、干出新成绩。(刘 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