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游黄丝江边 赏田园风光 品乡野之乐

2021年06月15日09: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6月14日,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大家出游的热度不减。游客们纷纷约上三五好友,带着家人,或是依江而坐,架起烧烤架品尝美味,或是在小河边嬉戏玩水,感受夏日清凉,或是漫步在岸边的杨柳树下,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尽情感受假期的轻松愉悦。

“我是浙江人,一家人在都匀几十年了,今天是第一次到福泉,这里山清水秀的,人也很热情,我希望我们浙江人有时间有假日都来这边旅游。”游客金玲芬在黄丝江边体验一番山野之乐后,还不忘向朋友大力推介。

来自贵阳的游客唐文强昨天就和家人朋友驱车来到了黄丝,在品尝了特色农家菜,体验了露营乐趣,观看了篝火晚会后,唐文强今天又带着孩子到江边的果园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来这里两天了,这边的气候特别凉爽,人很热情,食物也很新鲜,还看了篝火晚会,接触了一些民族文化,带着小孩子过来接触一下大自然,非常的不错,对孩子对大人来说都是一个很放松的机会。”对于两天一夜的黄丝江边之旅,唐文强感受颇深也收获满满。

得益于优美的田园风光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每逢节假日、周末,黄丝江边就会迎来大批游客,游客们在享受轻松愉快的旅程时,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增收。

“端午节来这边摘桃子的人特别多,特别是带小孩子来采摘,体验生活。带动我们这里的水果销量,一天要卖四五百斤桃子,也让我们老百姓增加了收入。”当地果农何占英看着络绎不绝来采摘、购买桃子的游客,高兴得合不拢嘴。

如今,集“农家乐、休闲度假、田园观光、农耕文化、民族文化”为一体的布依文化村寨黄丝村,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以及秀美的自然景色,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邓丕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