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格凸河镇:“四力并驱”推动学党史办实事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11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紫云自治县格凸河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镇党委聚焦群众生活难题、人居环境、矛盾纠纷、文化生活等,组织推动各部门单位、各股室站所千方百计、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办实事,努力解决生活难题。真心为民办实事,真情服务暖民心。镇水利站到猫场村徐家寨排查提水工程时发现水泵无法正常抽水。为不影响村民生活,立即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抢修,更换新水泵,并对沿线饮水管道进行详细排查,及时维修更换破损水管,切实解决群众用水问题。为不耽误农户栽秧,镇农业服务中心及村镇公司组织人员对羊场村、猫场村尚有莲花白残留的耕地进行清除,清理残留薄膜面积共计600余亩,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农耕问题。

做好事,全力改善人居环境。聚焦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为乡村振兴筑牢生态环境支撑,镇党委积极协调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等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参与,村民和学生踊跃加入,并形成长效机制,真正从制度上遏制“脏、乱、差”,改善村容村貌,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目前,镇政府、镇卫生院、派出所等13个镇直部门和11个村(社区)共分别深入开展16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共计7100余人次参与,累计清运垃圾750余吨。

解难题,尽力化解矛盾纠纷。坚持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的原则,建立镇村联动、部门科室(股室)联合的工作体系,积极开展农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深入细致地排查调处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因事施策,超前防范化解,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最大限度将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辖区矛盾纠纷化解质效不断提升,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防线持续筑牢。目前,全镇共走访排查农村矛盾纠纷16件,成功化解11件。

提信心,着力丰富文化生活。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让党的声音进万家,镇党委积极配合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及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到长田村开展“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乡村巡演活动。

通过大力宣传、认真组织村民观看小品《我要入党》、歌伴舞《百年华诞颂党恩》等文艺节目,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丰厚的红色文化大餐,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入脑入心,不断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的深厚情怀,引导村民更加坚定乡村振兴的信心,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于以迁、邹 宇)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