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村

黄金茶铺就致富路

2021年06月11日08: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6月11日,遵义日报发布《大桥村:黄金茶铺就致富路》“令狐大贵书记是村里公认的能人,是他带领我们走上了产业致富路。”绥阳县蒲场镇大桥村村民彭泽忠说。

大桥村距离绥阳县城28公里,全村辖42个村小组,969户4283人。村民如何致富?是该村党支部书记令狐大贵上任后一直思考的问题。在他看来,产业活,全盘活,创新思路发展产业,是全面改善村民收入结构的关键路径。

于是,令狐大贵带领村干部深入调研和邀请专家反复研判,通过招商引资引入茶叶种植项目,采取“党支部+企业+合作社+群众”模式,一方面种植茶叶形成一定产业基础,消除村民顾虑。另一方面依托企业成熟的种植技术,对村民进行专业培训。

“我们既可从土地流转中获得租金,又能在茶园务工赚到收益,学到技术。”大桥村村民杨大江说,茶产业发展前景不错,下一步要把在外地务工的儿子儿媳叫回来,自己种植茶叶。

近年来,该村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核心,种植黄金茶2000余亩,联动周边村发展黄金茶万余亩,村民户均增收4000余元。(遵义日报 吴腾政)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