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黄土坡支行为煤矿公司供应商解决燃眉之急

2021年06月11日21: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六盘水是一座因“三线建设”而诞生的年轻的工业城市。它矿产资源丰富,煤炭储量巨大,拥有“西南煤海、江南煤都”之誉。煤炭产业在六盘水拥有雄厚的发展根基。

今年,“十四五”开局,六盘水全力抢抓碳达峰、碳中和之前的窗口期,在传统煤炭优势产业上转型升级,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经营煤炭生产、洗选、深加工、贸易和煤层气开发利用及销售的六盘水某煤矿公司(以下简称“煤矿公司”)也紧抓机遇,升级产业、扩大产能,对上游供应商的产品需求不断增加。但供应商的销售增加了,资金压力也增加了。

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这些供应商多数是‘买东西先付款、卖东西先发货’。”煤矿公司供应环保设备、阀门仪表等器材的六盘水某工贸公司负责人袁姐说,今年以来,公司销售业绩较好,但资金周转有限,进货不足,影响了对下游煤矿公司的供货。

在市场走访中听说了袁姐的情况后,贵州银行六盘水黄土坡支行做了进一步调研。原来,作为大宗商品,煤炭行业的资金流转周期相对零售行业长,煤矿公司对上游供应商的付款周期也相应延长。

商讨金融服务方案。

本着服务民生、服务地方的初心,黄土坡支行与该煤矿公司反复磋商,最终为其上游供应商制定了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该方案以煤矿公司对上游供应商的应付账款作担保,黄土坡支行为供应商进行授信,每户最高可贷1000万元,以解决“袁姐们”资金需求。

与供应商签订合同。

“黄土坡支行用心想事、用心办事、用心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我们排忧解难,这么快的时间就解决了我们对资金的迫切需求,必须点个赞!”3月31日,袁姐的公司收到了黄土坡支行发放的466万元贷款,她终于松了眉头。

同样获得资金支持的还有向煤矿公司供应机械配件的扬州某机械公司。

支行员工走访供应商。

“这个方案好!有了贵州银行借咱的这个钱啊,进货没问题了,可以缓一口气了!”今年一季度,机械公司在短短四五天内就获得了黄土坡支行发放的450万元贷款,公司负责人景总对企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截至今年5月底,黄土坡支行共向15户煤矿公司供应商投放了7000万元贷款,供应商们的资金难题解决了。(文/图 李韩超、 左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