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七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6月16日在筑开幕

2021年06月11日08:5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第七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6月16日在贵阳拉开帷幕,6月27日闭幕。

本届会演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全省9个市州代表团参演,共选送剧目9台,涵盖歌舞剧、音舞剧、音乐剧、史诗剧、少数民族戏曲等类别,演出场次10场。在内容上,从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4个方面,展示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民族文化传承发展,一如既往保持鲜明的民族特色,并与地方特色时代特色有机融合,彰显我省各族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

会演将改变以往在贵阳集中演出的方式,首次采用分散演出的方式进行,其中代表我省参加全国会演的剧目《云上梯田》《侗寨琴声》将作为开闭幕式的演出节目在贵阳演出,其余剧目分别在各市州演出。

每4年举办一次的贵州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全省综合性民族文艺盛会,本届会演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后,我省举办的第一次民族文艺盛会,也是我省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前的一次重要演练。(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舒锐)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