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财政局:“三个结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10日16: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紫云自治县财政局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重点,以“三个结合”为抓手,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学习教育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着力增强忠诚担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党性淬炼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的内容,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开展学习研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领会讲话精神,掌握任务要求,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党员干部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明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截至目前,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4次,“三会一课”学习7次。

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初心使命相结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平台,将学习强国平台积分转化为年度党员干部,鼓励督促全局党员及干部利用闲余时间开展自主学习,营造党史学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此外,通过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党风廉政教育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思想防线,把为民情怀装在心中,把使命担当挑在肩上,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局干部职工累计为群众办理实事12件。

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坚持知行合一,以学促干、外化于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2021年财政重点工作任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立足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注重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进取精神转化为落实财政政策,发挥财政职能,优化整合资金,支持民生、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动力,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效益,为全面提升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保障。截至目前,累计安排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三保”支出5.6亿元,“三保”等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刘 洁、魏 荣)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