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人

 社保业务可以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啦

2021年06月09日15: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 一门、一次”改革,切实方便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办理社保业务,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精心组织,与区社保局多次协调,科学统筹重置窗口设置和布局,实现了社保业务进驻。

目前,云岩区社保局已纳入云岩区政务服务大厅,共设置4个服务窗口,新参保企业社会保险登记核准、企业人员增减变动、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续保、停保等业务都能在大厅办理。

社保业务量大,大厅人流量激增,该中心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在大厅一楼出入口处设置防控卡点,对确需到大厅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实行限流制,严格控制进厅人数,尽量避免人群聚集;同时,在通风口处设置群众休息等候区,在厅内满员时先行引导群众在场外休息等候,为其提供饮水机、插线板、电风扇、消毒凝胶等,间隔摆放座椅并定期消毒,对未带口罩群众,大厅免费发放口罩,针对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则安排专人陪同直接进场办理,力争办事企业和群众办得快速、办得舒适、办得满意。

“区社保局相关业务的进驻,一方面提升了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为参保人员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另一方面为打造云岩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区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继续秉持以服务对象为导向的理念,不断强化政务服务措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陈贝贝)

【阅读链接】网上办事大厅社保相关业务办理流程

网站: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办事大厅(网址:http://222.85.213.3:7000/nethall/login.jsp)

登录:单位登录→单位编号(8位数)→ 初始密码666666。(登录密码错误,请点击“单位登录”右下角“忘记密码”修改)

登录网厅时需单位社保专管员(经办人)手机号接收验证码(如需变更专管员电话,带公章到柜台填写《单位信息变更申请表》)。

温馨提示:在网上办事大厅登录首页可下载《网厅操作手册》,网厅咨询及登录密码重置电话:4006702777,云岩区税务局咨询电话:82591136、82591137,云岩区社保局咨询电话:86520373。

如需到政务大厅现场办理的群众,可在微信搜索“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公众号,并在小程序上进行在线取号、预约,可查看当前排队信息等。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