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2021年高考落下帷幕

2021年06月09日08:06  来源:贵阳日报
 

6月8日下午,高考结束后,考生在观山湖区第一高级中学考点前留影。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雄增摄

本报讯 6月8日下午,随着外语科目考试结束,我市2021年高考顺利落下帷幕。

今年,贵阳市高考参考人数为31182人,其中,文史类11292人,理工类19890人;共设10个考区、29个考点、1076个考场。

为顺利实现“健康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贵阳市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各项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招委会的统筹部署下,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强化保障,周到服务,全市各考点、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过程平稳、有序。

强化疫情防控。各区(市、县)成立高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卫健部门派出作风硬、业务强的卫健人员到各考点担任副主考,并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医疗人员覆盖全部考点。同时,在每个考区均设置备用考点,各考点均设置备用考场、隔离考场及医务室;组织全市涉考工作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注射。

加强检查落实。为确保考前培训、各级责任书签订、保密室达标检查、考试设施设备调试等工作落实,我市安排了四类督考检查:县级以上干部包片督考、局领导带队进行监督检查,市招考中心派人定点督考,从各区(市、县)抽调人员成立交叉督考组异地督考,要求各区(市、县)派出人员对辖区所有考点进行驻点督考,确保高考工作严格按规范和要求进行。

做好协同服务。我市高考各项工作依托市招委会成员单位,通过联防联控机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考场防疫必查、安全保密必查、应急演练必查“三必查”和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专项行动、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打击替考作弊专项行动“四个专项行动”。

此外,我市还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各项工作,本着对全市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务实、高效地完成了各项高考工作任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海兰)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