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堰塘乡学党史守初心乡村振兴开新局

2021年06月08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感谢政府免费提供的技能培训,采茶速度更快、质量更好,平均每天多赚20余元。”黔芒谷茶叶专业合作社采茶工人田应梅十分兴奋。

堰塘乡从解决群众家门口就业为出发点,结合乡村产业发展情况,特邀请相应的专家上门开展技能培训服务,重点结合花椒种植、天麻种植、羊肚菌栽培、茶叶采摘管护、白芨黄精类中药材种植、猪牛羊养殖和疾病预防与治疗专业技能培训,提高群众的种养科学化、规范化和规模化水平,从而增加群众收入,巩固好脱贫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筑巢引凤,夯实发展基础。该乡从全乡大局进行整体谋划,大力支持外来企业和人才来乡创业就业,共吸引外来企业落户投资12余家,引回在外成功人士反哺家乡投资创业10余人,解决1600余人就近就业,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堰塘乡党委、政府立足本乡实际,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目标,守住绿色底线,加强自然山体绿色修复,让每一座山均是旅游景点,每一个村寨都是休闲乐园,每一块地成为特色果园。重心打造“三型”经济。一是以高家湾社区为核心,辐射周边茶窝坨、关口、牛耳塘、七里溪、杉树坝5个村,发展草莓种植、园林苗圃栽培及生态旅游公园,打造农旅一体的开放型经济带。二是以水平社区为核心,辐射周边民主、堰塘、先锋、苏庄4个村,发展花椒、草莓、蔬菜、金刺梨、茶叶产业,打造生态型经济带。三是以露青村为核心,发展绿茶、白茶、天麻、铁皮石斛、中药材、无毒甘薯、烤烟、李子等产业,打造临空型经济带。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堰塘乡通过乘“红船”,忆初心,坚定使命;敲“警钟”,洗初心,坚定方向;入“红尘”,亲群众,办实事“三部曲”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启乡村振兴加速度。

乘“红船”,忆初心,坚定使命。该乡坚持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党课等方式,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全体党员干部乘着承载着14亿中国希望的嘉兴“红船”,游历在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站起来和富起来的历史长河里,如同身临其境般的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一步步走过的艰辛历程。中国共产党由最初的五十多名中共党员,在通过重重围剿、磨难以及发展中的自我改革后,逐渐发展壮大,带领面目全非的中国茁壮成长,从半殖民的现状到中国人民当家做主。通过党史的学习,让乡所有党员干部都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着实来之不易,同时已深刻的领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应当承起使命,继承并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下的长征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踏步推进乡村振兴路。”堰塘乡干部李永洪充满自信。

”敲“警钟”,洗初心,坚定方向。党员干部关键少数,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案例学习、到红色基地现场教学和到警示基地参观“决策篇”、“惩治篇”、“警示篇”、“忏悔篇”、“清廉篇”五个方面的鲜活案例,让“警钟”长鸣,洗涤党员干部的心灵,净化身心,让所有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前行的方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发扬新时代下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一身正气建设新时代,开启时代新篇章。

入“红尘”,亲群众,办实事。结合专题调研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引领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通过“走田坎”、“跨门槛”的方式走进群众的生活中,调研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亟待解决的难题,从而走进群众的心里,实现新时代下干群一家亲的和谐画面。(李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