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

2021年06月24日09: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江县牢牢把握工作主线,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全过程,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夏期来临,气温逐渐升高,德江县境内电力负荷将大大的攀升,县供电局组织15支党员突击队合力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辖区内排查出的内线路老化、设备老化、瓷瓶破损、线夹过热等隐患问题进行及时治理,确保即将到来的烟叶和花椒烘烤及夏季用电高峰中供电不受影响。“为最大程度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我们抽调了金宏公司、配电所、地方供电所共84名突击队队员,集中治理,最大限度缩短工期,减少对居民用电可靠的影响。”党员突击队负责人李春强说,在隐患治理战中,队员们克服大雨极端天气,抓住时机有序配合施工,在各个作业点间奔走忙碌。随着一条条新接导线的升高、加粗、绝缘,线路隐患确保消除了,老百姓的用电也更稳定了。

在德江县泉口镇天麻培训现场,专家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操作两种方式,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天麻菌材的准备、菌材搬运、菌材整理、菌材授粉、天麻选种、病虫害防治、种后管理等知识;手把手指导群众坑穴挖法,菌材摆放等要领。现场解答了群众在天麻种植和管护上遇到的有关问题。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该镇群众天麻种植及管护技术水平,为该镇天麻产业发展增添了动力。该镇下一步还将组织开展花椒、茶叶种植及管护,肉牛养殖,挖掘机,厨师等方面的培训,使更多的群众掌握一技之长,让群众不花一分钱,就能学到实用技术,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期间,桶井乡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始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问责力度,做到隐患排查不漏一个,问题整改不漏一条。截至目前,全乡隐患排查30余处,均全部整改消除隐患。

此外,利用赶集日,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据统计,今年以来该乡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手册3000余份,悬挂党史学习教育、安全宣传横幅40余条,展板20余个。(张颖逸)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