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时光辉主持并讲话

2022年10月30日08:1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范力)10月28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总结贵阳、毕节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吴强、王世杰、郭瑞民、郭锡文参加。

会上,省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社会防控组、能力保障组、监测医疗组及省有关部门汇报了工作情况,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时光辉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省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严密防线,加强能力建设,总结有益经验,更加科学精准、细致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时光辉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外防输入要严、内防反弹要细的原则,结合实际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管理,在严密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杜绝简单化、一刀切、搞层层加码。要切实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周密谋划、加大投入,在核酸检测、方舱和定点医院、隔离场所等方面加强力量资源储备,确保实用实效。要对贵阳、毕节等地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进行全面复盘,认真总结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扎实改进提升工作水平,为全省应对处置大规模疫情积累有益经验。

省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工作组和贵阳市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